|
首页
信息公开
有奖征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征集校徽与“一训三风”的公告
来源: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发布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30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简称为云旅院;英文译为Yunnan Tourism College,缩写为YNTC,是云南省人民政府举办、云南省教育厅主管的云南省唯一一所旅游类高等职业学校,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原地质矿产部直属学校昆明地质学校,1997年更名为云南省旅游学校,2011年升格为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层次的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目前,学校是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学校牵头组建的云南旅游职业教育集团被教育部立项为“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自1997年更名为云南省旅游学校以来,共培养旅游及相关专业毕业生54000余人,被誉为“七彩云南旅游人才的摇篮”。

为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进一步凝聚学校师生精神力量,提升抓住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契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打造旅院精神内核,铸造旅院文化品牌,塑造旅院环境文化内涵“三步走”文化强校目标,坚持“一训三风”整体推进工程,现面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校徽、校训及校风教风学风三类文化标识内容。

征集内容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徽,校训,校风、教风、学风。

设计要求

校徽:以图案和文字组合形式,反映学校的历史传承、文化内涵、办学性质和专业特点;整体图案清晰、简明、寓意深刻,易于识别、印制;校徽须载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Yunnan Tourism College”“1956”字样。

校训:以文字形式高度概括学校的办学理念、治校精神;一般(不限于)采用四字句、八字句等排比句式凝练,文字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易于识记。

校风、教风、学风:以文字形式高度概括学校精神风貌、教学传统、学习风格;文字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易于识记。

投稿要求

标识设计方案须提供电子稿或手绘原稿(扫描或拍照),按照《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徽征集表》附件1,《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训征集表》附件2,《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风教风学风征集表》附件3要求,填写作者信息、作品内容、文字说明及相关承诺。(附件1、2、3请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官网“下载中心”下载)

投稿人可以个人或单位/集体,如果投稿人为注册实体的需附加盖公章的信用中国截图;同一投稿人提交的应征作品不超过3件;作品在初评入围后,须提交PSD、AI、CDR等设计源文件(以上任意一种即可);所有应征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提交作品文责由作者自行承担,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承诺对作者的个人信息及作品信息履行保密义务;

征集表及征集作品须提交纸质版或电子版扫描件。可选取以下2种方式提交:

信函方式

请将征集表、征集作品纸质件、光盘(光盘刻录所提交内容的电子版)等材料邮寄至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并请注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徽标识征集”字样。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邮政编码:650221。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19969236624。

电邮方式

将征集表(扫描件)、征集作品电子版等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446828357@qq.com。邮件主题命名形式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标识征集+投稿人姓名”。

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止(信函以邮戳时间为准)。

奖励措施

本次公开征集,校徽,校训,校风、教风、学风(以下简称“三风”)分别设中选奖1名,备选奖2名,优秀奖3名,具体奖励如下:

中选奖:校徽奖励20000元人民币(含税,下同),校训及校风、教风、学风分别奖励8000元人民币;

备选奖:校徽奖励4000元人民币,校训及校风、教风、学风分别奖励1500元人民币;

优秀奖:校徽奖励1000元人民币,校训及校风、教风、学风分别奖励500元人民币。

征集作品,由学校师生代表、知名校友代表、职业教育领域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民主评选。

评出作品,由学校最终认定,一经选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即享有作品的无偿使用权、修改权和解释权。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2022年9月30日  

上一篇:【转发】关于重新启动云南省2022年下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笔试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校领导接待日的通知(四)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