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承接2021年云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31

1030日,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云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任务。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共设置50个考场,安排100名监考教师,共有千余名考生参考。

9d8d7fd5d37486710c465d9c9391f1a.jpg

当日上午,副院长符继红、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等一行深入考点,实地检查了考场、考务办公室、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考务人员。

根据省教育厅和招考院等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为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教务处承担考试组织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共同完成了该项考试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考试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工作实施方案》。

864029bb04f7ba6ee77d24a7d4bd3d3.jpg

1028日,学召开由教务处、院办、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参加的考务工作协调会,明确各部门工作分工和任务。1029日,学院又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再次向监考人员强调了考试的重要性和考务纪律。

考试前,学院教务处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严格考务人员的选聘,做好考前培训,保证每一位工作人员操作规范、处理得当,加强违规查处,逐一核对考生身份,重点防范替考、群体性舞弊和高科技作弊行为。工作中做好试卷保密、试卷取送工作,由专人专车押送,认真履行交接手续,认真填写交接单,确保考卷的绝对安全。

c90b46431fb4ad16053ab596745a280.jpg

 

考试当天,参照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实施方案,学严格执行,切实做好考生和考试人员的健康监测,校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留观处;考试楼入口设立考试需知等提示牌每个考场划定指定区域为考生放置个人物品,将防疫与考试服务工作做到了实处。同时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和隔离通道,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制定完善的防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d1d3ad1170434e24efcf7e588e96ff2.jpg

 本次考试布置有序、组织得当,考试过程中未出现异常情况,顺利完成省教育厅和昆明市五华考区交付的工作任务。


上一篇:以讲促学|三位部长轮流宣讲让形式“活”起来

下一篇:学校组织开展金智教务管理系统第一期使用培训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