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深学凝聚共识 笃用强化担当——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专题学习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8-21


1.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8月21日上午,在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张京龙同志主持会议。

2.jpg

党委书记张京龙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和要求。蔡冰院长在传达学习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总书记在考察西藏重要讲话时机重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落实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要做到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好西藏和云南的共性与个性关系,把总书记关于边疆工作、民族团结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等指示和云南发展实际相融合,同时要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学院发展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3.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同志在会上领学


4.jpg

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同志在会上领学


第二阶段的学习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及校园安全相关内容展开。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同志首先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及校园安全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纪委书记丁戎同志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5.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现场


自德权副书记在领学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进行梳理,重点与参会同志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并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围绕从教育引导、专项整治、制度化建设、监督机制等方面做明确和要求,就校园安全工作传达上级的指示要求,重点强调疫情防控等秋季开学阶段需要做实做细的具体工作。

6.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现场


纪委书记丁戎同志在领学时指出,锤炼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高尚师德,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学校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师德“红线”,强化教职工底线意识;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论述,学习掌握师德师风相关的规章制度,学院纪委将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对于师德师风在宣传教育、规章完善、失范处置上做到全程监督、全程规范,切实把纪检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做到有机深入结合。

7.jpg

纪委书记丁戎同志在会上领学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及副院长王霞同志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做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做书面交流。蔡冰院长在交流发言时重点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开展好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尤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二要进一步落实好制度化建设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机制,责任部门要定期牵头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师德师风存在的风险点和应对措施;三要做好正面典型示范作用和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师德师风评优评先标准,树立教师榜样,通过典型事迹,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要利用好反面案例的警示提醒作用,不断强化教职工的自省意识,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两个层面绷紧师德师风的风险弦。

8.jpg

副院长王霞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霞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从招生就业和财务工作等方面阐述遵守职业准则与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建设之间的关联,并就学院“十四五”编制规划中融入师德师风的长效化机制建设作了学习交流分享。

9.jpg
10.jpg
11.jpg

学院人事处、保卫处、纪检处负责同志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张京龙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节点亲临西藏考察的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工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悟思想、悟要求、悟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扬长避短,坚定不移推进学院的全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结合目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招生就业、办学基础设施改善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统一到实际行动上来。

12.jpg

党委书记张京龙同志作总结发言


张京龙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基础性重要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教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高效落实。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抓好薄弱环节,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促进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3.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现场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办公室、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工会、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备战”开学|云旅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深化党史学习,汲取智慧力量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