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备战”开学|云旅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8-25

健康码呈红色?体温发现异常?别紧张,这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演练。

1.jpg
2.jpg

演练开始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副院长黄绍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副院长杨红英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环节作了要求。上午10:00,演练正式开始,十几名提前返校的学生带着行李依次走到学校门岗处,排队等候入校。现场消毒物资整齐摆放、组织对接人员、设置学生接待地点,校内的迎新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演练按照预先设定的方案,从学生进校门、采集学生信息、进教室、进学生公寓、进学生食堂、发热学生进留观隔离区等多个场景进行演练。 

3.jpg
4.jpg
5.jpg

把好入口关十分重要。在学校两处入口,工作人员认真对所有返校学生双手及所带行李进行彻底消毒,再现场扫码出示“健康出行码”“行程码”确认身份,进入“红外线测温区”再次测量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后,进入“等候区”,待所有人员测温正常后,才分别在二级学院信息采集点登记入校。

6.jpg
7.jpg
8.jpg

演练中预设校门口有1名“体温异常”者,现场马上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措施处置,值班医务人员快速把学生带到发热点,对学生进行初步隔离,并逐级上报情况,经确诊为单纯发热,学校立即安排车辆,做好防护并送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物业人员对学生行李及场地进行消毒,安保人员负责存放学生行李。现场指挥及相关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避免引起恐慌和报到现场混乱。

9.jpg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当天,学校还就学生就餐、发热救治等场景进行了演练。学生就餐实行错峰、分餐制,在食堂正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区,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食堂内贴有醒目防疫标识,提示学生在就餐时保持距离,每人单坐错开同向就座;发现学生体温异常,迅速将该学生带至临时观留点,如确认体温大于等于37.3摄氏度或有咳嗽、腹泻等症状,则启用应急处置带到医务室临时隔离区进行隔离防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教师、学生以及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应对,当演练为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17.jpg

16.jpg

“在接下来开学迎新和返校过程中,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演练结束后,副院长黄绍勇点评指出,本次演练组织严密、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存在许多细节问题,工作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认真分析,不断改进,弥补漏洞、完善方案,在细节上反复推敲,熟练各项工作规范和流程,做好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措施无死角、全覆盖、万无一失,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8.jpg

640.webp.jpg

据了解,此次迎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报到路线、疫情防范、资料准备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准备。为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效果,学校还专门邀请专业医疗机构人员到场指导;为深入落实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8月21日至22日,在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下,学校为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临时务工人员、家属区人员有序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扎实推进;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学生及家长发布报到服务指南;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发布通知,明确学生疫情防控须知,确保报到当天的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对学生的监督管理与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上一篇:关注|云旅院牵手省博物馆 拓展教育合作新领域

下一篇:深学凝聚共识 笃用强化担当——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专题学习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