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开新篇,校企协同育人才——我校举行校企合作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深入实施,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校企协同服务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以及昆明国际化特大城市建设的能力,共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11月29日,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成功牵手,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发展协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霞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王翔为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颁发“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颁发“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对许立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全体师生对两家企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王翔指出,此次签约是校企共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具体举措,是学校适应现代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对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必然选择,也是学校依靠企业支持和参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办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旅游类高水平职业院校的重要途径,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

王翔表示,学校将与企业一道尽快组建团队,构建运行模式,建立管理机制,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在人才培养、订单就业、订单教育、课题研究、教育投资、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合力推动以两亚青年国际产业学院为核心的合作项目逐步落地、见效。

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在讲话中指出,签约仪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具体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和企业共同的使命与责任。企业将与学校一同在搭乘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这艘大船中,乘风破浪、逐梦远航,2023年将着力发挥企业资源,引荐、推动更多知名企业与学校开展合作,推动专业合作、高水平师资培养、国际教育合作以及两亚国际青年产业学院等项目尽快落地。许立表示将积极履行客座教授职责,为青年学生授课,分享其立足专业领域,创业发展的经验模式与思维方法,帮助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人民网云麦田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郑晖结合企业优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耕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良田沃土,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把握产业发展的时代脉搏,积极探索育人新思路、新方法,打好人才培养“组合拳”,在打造面向两亚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国际化教育品牌方面,形成云旅模式,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奋进西部职业教育先进行列行动中,努力谱写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云旅篇章。

中林国控实业集团云南公司副总经理何俊、中林国控实业集团董事长助理郭意乐及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科研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篇:【喜迎党员大会•基层党组织风采】酒店管理学院:党建引领促发展 勇毅前行新征程

下一篇:【喜迎党员大会•基层党组织风采】旅游管理学院:自信自强担使命 踔厉奋发写华章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