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党员大会】学院党员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3

作为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做好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前提和基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成立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及后勤保障组、纪律监督组、疫情防控组6个专门工作组,明确筹备工作“时间表”“任务书”,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筹备工作。本次党员大会设1个主会场和8个讨论小组,在省委教育工委集中换届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将于2022年12月24日召开。

· 集思广益,精心起草“两委”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专门组建了“两委”报告起草班子,由党委书记主持起草党委报告,纪委书记主持起草纪委工作报告,按照“稳、高、特、实”四字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8月下旬形成了“两委”工作报告初稿。为充分发扬民主、做到群策群力,以不同的形式和不同的主题深入党政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等开展座谈调研,广泛征求了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部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充分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

· 以德为先,扎实做好“两委”候选人推荐

学院党委就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工作制定了相关方案,就“两委”候选人的条件、产生程序以及日程安排等作了明确规定。全院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精心组织,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民主推荐方式,分别开展了“两委”预备人选酝酿提名;学院党委在党员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了“两委”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并上报省委教育工委。经省委教育工委考察组考察,已批复同意我院“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名单。

· 精心部署,切实做好党员大会筹备工作

随着党员大会召开时间临近,全校上下迎接党员大会、关注党员大会、宣传党员大会的氛围日渐浓厚。各工作组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密切协作推进筹备工作:秘书组广泛听取意见,反复修改,认真做好”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会务组在严格遵守相关规范的基础上,周密做好大会组织安排工作,编制会议资料,做好大会选举各项准备工作;纪律监督组开展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全程跟进监督,加强对换届工作的作风纪律监督;宣传组制定了详尽的宣传工作计划,强化舆论引导,将校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两委”换届结合起来,安排了多条会前宣传标语,设计数块桁架展板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开设《喜迎党员大会》专题专栏,全面展示学院各方面的发展成就,集中展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不断激发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团结奋进的热情,营造了喜迎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的浓厚氛围。

严阵以待确保党员大会安全有序进行

为确保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由办公室、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会务和保障组,根据具体工作任务分别负责统筹协调、会场布置、会议材料制作、会场消杀清洁、安保等工作。目前所有会场已完成保洁消毒、设施设备布置等工作。在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工作组精心筹备、精细安排、精准工作,为学院党员大会如期安全有序进行做足保障。

目前,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学院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报告图解(上):五年发展成就回顾

下一篇:我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