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坚持立德树人 聚焦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学院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24

12月24日上午9:00时,学院报告厅会场庄严隆重,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会标,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分外醒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开幕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主持。

此次大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省教育朝着“西部先进行列”不断开拓前进的关键时期,总结过去、开启未来,扎实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开幕会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学院而团结奋斗。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集中换届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平锦同志讲话

开幕会上,省委教育工委高校集中换届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平锦同志及督导组成员出席指导会议。平锦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会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五年来在党的建设、办学规模、办学实力以及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开好此次党员大会,他希望全体党员做到“四个要”,即一要牢记使命,二要议好报告,三要选好班子,四要树好形象。同时,他对学院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担当。三是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强化使命担当。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展望未来,他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实现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应有的新贡献。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代表本届党委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学院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王翔同志党委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符合旅院实际、具有旅院特点、体现旅院担当的跨越式发展之路。五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强内涵建设,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两个方面回顾了学院五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出六个“始终坚持”的基本经验。即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师生为本。

成果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面对制约和问题,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积极抢抓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认清发展形势、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位一体”协同发展为总布局,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一校一策”为抓手,稳步推进“双高”建设,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上下合力、师生同心,奋力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院在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推动高质量办学治校,关键在党,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着力提升党委把握方向、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锚定目标、勇毅前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抓好“十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党建引领高质量办学治校的新篇章。

为实现目标,我们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是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不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要建设精良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抓好关键少数;五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六是要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坚持不懈汇聚发展合力,以一流服务保障助力学院跨越式发展。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苦干实现新目标,用加油干成就新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这一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会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上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守使命忠诚履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开幕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分成8个讨论组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并审议大会有关报告。

各小组讨论现场

▲上届党委会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当天下午的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戎、王敏、王翔、王霞、田靖、刘韧、李娑、杨红英、黄绍勇、符继红、蔡冰共11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新一届委员会,选举出(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戎、刘畅、李小平、陈伟、陈奇、陈吉顺、陈灵波共7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王翔宣布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名单。

▲大会选举现场党员投票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关于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翔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讲话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王翔代表新一届党委向省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全体参会党员、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党员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深入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是一次民主和谐的大会,凝聚人心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学院新一届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紧紧围绕学院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和重托,为把学院建成办学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王翔同志为党委书记,蔡冰同志为党委副书记,王敏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新一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丁戎同志为纪委书记,陈灵波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报告金句来啦~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大会报告图解(上):五年发展成就回顾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