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新年贺词:2023,满怀信心奔向美好明天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飞速奔涌着,不知不觉间,2022的进度条已到结尾。立于此刻,逆着时间长河而上,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年,365个晨昏轮转,穿过夏日的酷暑,越过冬日的凛寒,旅院的每一个你我都一起见证了无数动人心弦的事件发生。如果在时光站牌上刻下一个“2022”,这串简单的罗马数字里藏着我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这一年,在绿茵赛场,在万里蓝天,在无垠海洋,在璀璨星空,我们一起见证了腾跃的中国。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变革,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奋斗结出了累累硕果,“两个结合”“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正撰写着下一个史诗的十年。

这一年,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围绕“内涵提升抓质量、扎实整改提内涵”,我们负重前行,走得很艰难。“命运共同体意识”将你我他紧紧系在一起,“触底反弹”使我们肩并肩站在一起,“一校三地办学”让我们咬紧牙关携手前行,用苦干、真干、踏实干,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传承地校精神、谱写旅院辉煌”的信念更加无比坚定。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教职员工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和教育教学质量。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稳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建设目标,顺利完成“两委”班子换届。全面启用“智慧课堂”和质量管理信息化平台。3个党支部成为云南省高校“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喜获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旅游管理专业群入围云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2个专业团队入选云南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通过教育部验收,2门课程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烹饪赛项获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团体三等奖,4个专业获批省级学徒制试点专业,申报获批28个1+X证书试点。获评共青团中央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促就业“四字”工作法得到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肯定。

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旅院声音、旅院瞬间、旅院故事……《学习强国》《云南网》《文旅头条》《昆明日报》《都市时报》等多家媒体刊发我校育人成效——旅院人始终是强旅报国的践行者、逐梦人。

站在岁末的边缘,回望来路,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深怀感激。学院每一项惊喜、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我们为大家的全情投入和默默耕耘倍感骄傲与自豪。在此,我们向大家由衷地说一声“辛苦了,谢谢!”放眼远方,我们逐梦前行。虽然行程码已经下线,但那个向上的箭头留在了我们心里,它告诉我们:努力向上生长,去奔赴又一个春天。

2023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已追随伟大的党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奋斗者的决心拥抱时代,用追梦者的姿态努力前行。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奋进西部先进行列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标准,坚持“守正创新、质量为要”基调,紧紧锚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员大会确定的“两步走”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团结奋斗!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全体旅院人新年快乐、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祝愿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党委书记:王 翔  

院 长:蔡 冰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篇: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院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重大喜讯:我院联合主持的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