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院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娑,学院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娑带领与会代表重温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2年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翔书记对与会代表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2022年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成员大部分工作在教学、科研及管理一线,是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结合刚刚闭幕的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王翔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三是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将自己融入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在新的一年彰显新作为、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王翔书记强调,新的一年里学院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苦干实现新目标,用加油干成就新作为,为把学院建成产教深度融合、类型定位更加精准、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座谈会是我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的具体举措,是我院党员大会胜利闭幕后及时召开的第一次全校性的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求,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汇聚合力。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篇:新年贺词:2023,满怀信心奔向美好明天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