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 ——我院在西南联大旧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6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重要考察足迹,感悟西南联大结茅立舍、弦歌不辍的光荣历史,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凝聚力,汇聚新征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大精神力量。3月22日,学院党委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赴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及博物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为主题开展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主持学习,党委书记王翔以《从联大精神中汲取教育强国的力量》为题做学习总结讲话。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沿着“一二·一”纪念标志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追忆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历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的精神洗礼,感悟可歌可泣的联大精神。随后,由王翔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干部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暨国立昆明师范学院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集体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联大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党委副书记王敏、副院长黄绍勇代表党委班子做现场学习交流发言;经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小军,烹饪学院院长韩昕葵代表中层干部做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启程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院党员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第一站”来到西南联大旧址意义重大深远,这里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考察调研并对教育做出重要指示精神的地方,也是革命先辈、教育前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的地方,此次活动既是学习教育,也是誓师动员。

会议要求,要继承弘扬“联大精神”,砥砺教育初心。新一届党委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要深刻领悟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传递薪火、团结奋进、埋头苦干”实干兴邦的奋斗精神,要全面客观认识2023年学院面临开局任务重、发展要求高、外部竞争大、内部资源紧等多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把在西南联大旧址汲取的精神力量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土壤,以更澎湃的激情、更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担负起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重任;要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省“3815”战略目标,以云南教育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在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奋力谱写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职业教育的践行者,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职业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着力在“精准发力补短板、扭住关键强弱项、突出特色扬优势、毫不松懈保安全、千方百计促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把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远景描绘逐一转化为职业教育应有的现实场景,共同推进学院 2023 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一是要加强团结。要做团结的表率,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带领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定不移地走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办学之路,努力实现学院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二是要担当作为。聚焦2023年工作要突出主题主线,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格局和胸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滴水穿石精神,扎实推进学院的各项安排部署,自觉做落实工作任务的“结账人”。三是要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赋能发展的强劲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西南联大的精神告诉我们,越是爬坡过坎,越显责任担当,越显弥足珍贵。学院将牢固树立“旅院发展命运共同体意识”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上一篇:喜报!我校喜获中国烹饪协会“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成就奖”

下一篇:喜讯|云南餐饮行业首家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云旅院受聘副主任单位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