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持“植”以恒,立德“树”人|我校开展“3.12”植树节暨劳动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张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4

一年之计在于春

植树添绿正当时

每一次播种都是深耕的开篇

每一棵幼苗都是未来的希望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和拓展劳动教育实施途径,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校开展“3.12”植树节暨劳动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3月12日下午,在龙泉路校园内百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配合井然有序,铲一锹厚土,浇一瓢清水,呵护小树茁壮成长;捡一片纸屑,扫一个果核,营造校园优美环境。黄土沾染衣角,汗水渗出脸颊,大家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美丽校园增添色彩。

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在五华区中国移动在线营销服务云南分中心的绿化林,在教北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我校团学青年和党员教师代表共20余人分头开始行动,大家配合默契,兴致昂扬,个个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提水浇灌、除草清扫,到处一片其乐融融的劳动画卷。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绿色校园建设,积极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为云南蓝天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做出云旅贡献。本次植树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对绿化环境、保护生态的认识,更将劳动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融入日常,使其落到实处。同时也号召大家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共同守护祖国的蓝天、绿水、青山,让校园将变得更加美丽,让生态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树木植于土

生态理念植于心

今天我们浇灌希望的种子

期望日后长成参天大树

共赴绿叶春光

耕耘美好未来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

下一篇:热辣滚烫第一课|聚焦政府工作报告 洞察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趋势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