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校地合作 提升巾帼技能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省委宣传部驻村红河工作队与我校妇联联合开展乡村妇女致富带头人技能提升活动
来源:妇联/工会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8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作用,依托学院专业师资优势,帮助红河县乡镇创业女性提升旅游餐饮服务技能,更好地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3月1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与学院妇联联合开展首次妇女烹饪技能培训活动。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员胡致祥、夏佳源、王泽聆,红河县宝华镇嘎他村委会干部、创业妇女代表等15人,学院副院长杨红英,副院长、妇联主席王霞,妇联常务副主席李娑及学院妇联全体干事参加活动。

烹饪学院基于宝华镇民族特色、当地食材及旅游餐饮服务需要,结合本次活动时间、参训学员生产生活实际,精心设计了花色饺子、象形面点制作等技能培训。活动中,烹饪学院专业教师示范讲解、助教学生“一对一”辅导,参训学员专注学习、实践操作,大家用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出品,展示了活动成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设计对接需求、富有针对性,不仅学到了特色面点制作技能,还了解了滇菜、民族菜烹饪技能、营养搭配等饮食文化知识,为他们下一步经营好、服务好所在企业发展及当地旅游发展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技能。

对接地方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我校烹饪学院坚持深化政校行企研合作,在实践现代学徒制培养,凝练、传承滇菜烹饪技能,传播滇菜文化,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院将继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联合妇联组织,面向乡村创业女性开展更多的烹饪文化、技能交流及培训活动,并通过他们让省内外、国内外广大游客通过滇菜、民族菜的体验,领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魅力,助力乡村旅游绽放新的光彩。

undefined

上一篇: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