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9

3月1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各高校协办的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下简称首届大学生职规赛)省级决赛颁奖仪式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3名选手在决赛中表现出色,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贺华东同学荣获职教组成长赛道金奖,刘青赢同学荣获职教组就业赛道银奖,矣金莉同学荣获职教组就业赛道铜奖,李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3月14日,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级决赛在云南农业大学和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主题是“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学生职规赛的举办,本着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精心组织、层层严格选拔,历经 5个月的 备赛指导, 3名选手成功晋级省赛决赛 。

金奖选手贺华东同学在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120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我校的3名选手通过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职业规划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展现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学子的风采。他们饱满的热情、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企业评审团的认真评审,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银奖选手刘青赢同学在决赛现场

铜奖选手矣金莉同学在决赛现场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根本,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本次大学生职规赛不仅是对我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校学子职业规划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职业生涯教育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发展,不断完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我校也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平台,助力他们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金奖选手接受证书

上一篇:牢记嘱托!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奋力写好思政课时代答卷

下一篇:校地合作 提升巾帼技能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省委宣传部驻村红河工作队与我校妇联联合开展乡村妇女致富带头人技能提升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