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到我校进行考察交流
来源:产教融合办公室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2

2024年3月21日上午,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旅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路,战略发展部总监理、中旅星光旅游列车(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磊,云南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黄敬等一行来访我校,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主题开展考察交流。座谈交流会议由我校蔡冰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蔡冰院长首先对中旅资产卢路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及主要发展思路作了简要介绍。蔡冰指出,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是职业教育办学的重要模式,更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对接云南省文旅康养旅游产业布局,特别是新业态发展,深入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以创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为引领,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中,卢路董事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中旅资产所涵盖的五大业务领域作了介绍。他指出,下一步中旅资产将聚焦旅游交通战略,计划以中老铁路高端旅游列车的开行为切入点,打造西南区域和“一带一路”交旅融合新产品,不断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服务游客高端旅游需求,不断增强产品的稀缺性与独特的定制化体验。卢路表示,中国旅游集团文旅产业链完整,与学院专业布局对接度高;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目标定位清晰,文旅专业特色突出,与中旅集团合作空间大、可能性多,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上有更加深度的合作。

双方围绕高素质文旅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旅游列车高端服务人才培训基地”落地我校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实地考察。期间,卢董事长还一行参观了学院数字化酒店管理、高铁乘务、旅游文创等实训室,并对学院实训条件给予了较高评价。

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旅资产”)是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从事资产运营管理和战略投资孵化业务的重要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共有全资及控参股企业33家,业务涵盖商业及办公物业的管理运营、旅游交通及观光、自驾游及房车、资产经营及处置、旅游文化传媒等领域。中旅资产紧紧围绕中国旅游集团“成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旅游产业集团”的目标,通过存量资产的经营管理和增量业务的投资孵化,积极拓展旅游交通新业态、旅游传媒新形式、旅游观光新产品,努力构建专业化、市场化的投资和资产运营平台,力争发展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旅游投资和运营商。中旅资产作为我国文旅领军央企事业群公司,学院作为云南省唯一所旅游类公办高职院校,基于云南旅游高端品牌打造,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旅游人才,必将为高端化、国际化旅游业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必将对赋能“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品牌打造,彰显云南旅游金字招牌产生重要影响。

上一篇:曲靖师范学院来我校开展学习交流

下一篇:深化联合办学 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学院与澜沧县职业高级中学洽谈“3+2”联合办学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