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省教育厅 |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2-23

12月23日,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小军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为学院500余名师生代表作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的宣讲。

2222222.png     

       黄小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9个方面,阐明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全方位解读。

  黄小军在宣讲中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担当,对世界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对当前复杂变化的时代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意义。中国的持续、快速发展,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集中力量办大事”就是制度的最大优势。近年来,国家对高等教育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改革,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的新阶段,对教育教学的质量和对学科专业的要求越来越高,既提升办学规模和办学成效,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春城晚报 | 拼技能,展才艺,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旅职院分赛场两赛项开赛

下一篇:新华网|招商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