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昆明信息港|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0年职教活动周百花齐放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1-11

出纳技能展示、电商直播体验、珠宝技能展示、航空客舱和高铁客舱体验...11月9日起,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校园及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30余项专业技能百花齐放,向学生、家长和市民展示教学成果和技艺,展示职教风采和实力。

1工艺美术品设计展示

工艺美术品设计展示

2陶艺体验

陶艺体验

职教活动周期间,校园里热闹非凡,全校师生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主题活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科目扑克技能展示”专题活动,通过会计科目扑克技能展示、体验,使师生了解会计专业快乐学习的一面;“商战模拟体验”专题活动,通过体验ERP电子沙盘仿真经营,展示企业经营流程,并吸引师生参与到ERP电子沙盘竞技中,在团队间PK中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经营过程;“电商直播体验”专题活动,通过电商新媒体的运用,电商专业师生将邀请全校师生根据产品资料拟定一个直播方案,进行现场直播体验,感受主播带货。

3辨别假钞学习

辨别假钞学习

烹饪学院以“炫青春展技艺,吃健康爱生活”为主题的烹饪类专业技能展示,分中式面点、西餐西点、热门小吃、精湛雕刻、花样饮品五大模块,展示师生厨艺及对生活的热爱。

4外语学院趣味问答

外语学院趣味问答

在学校和谐广场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小卡片,上门写着有关英美、日韩、泰国、老挝、越南等国家旅游文化知识问题,参加者抽选问题并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奖品。同学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趣味问答宣传和普及各个国家的旅游文化知识,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推进学校校国际化进程。

5高铁客舱服务体验

高铁客舱服务体验

6航空客舱服务体验

航空客舱服务体验

文化艺术学院特别为来宾准备了航空飞行体验和高铁乘坐体验,学生们穿着统一的职业装,穿戴整齐、笑容灿烂,形象气质不逊色于职业乘务员。

7礼仪操展示

礼仪操展示

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了花艺、侍酒服务、西餐服务、茶艺、香道等技能展示,带领师生体验美好生活品质。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九机网的维修专家为同学们现场展示计算机的拆卸和组装、手机的手机拆卸及组装、手机贴膜等实用技能,激发师生对计算机硬件、手机硬件知识的学习热情,提升计算机组装、计算机调试技能水平、手机组装与维修能力。

据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蔡冰介绍,相比往年的职教活动周,今年最大的亮点在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办学成果和专业风采,既符合了防控疫情的需要,也是校园宣传的一次创新。职教活动周展示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成果,通过每年坚持举办职教活动周,师生的专业技能不断得到锤炼和进步。

据了解,为搭建各专业间交流互助的桥梁,提升师生综合能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正在筹备创新创业学院,该学院将以项目为导向,倡导不同学院、不同专业融合互通,号召各专业师生组团完成项目,以提升研究、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未来,在学校职教活动周上,有望见到更多团队合作项目成果展示和不同专业融合展示。


上一篇:云南网|展办学特色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火热开展

下一篇:文旅头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线上线下大展职业技能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