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新华网|昆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到云旅职院调研国际化办学
来源:宣统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2

9日,昆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一行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调研国际化教育及国际交流情况。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京龙,副校长符继红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代表参与调研。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是云南省内唯一一所旅游类公办高职院校,也是国家旅游局授予的三个“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之一。自2012起,学校为东盟、南亚等国家旅游官员开展旅游培训。截至2017年12月,学校累计组织培训活动24次,为老挝、缅甸、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家培训旅游人才800余人。

目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正处于转型升级时期,推进国际化教育是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十分重视在东盟、南亚国家推进国际化教育深度合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切实体现云南旅游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建设战略,为云南旅游“走出去”作出贡献,同时立足现在、思考未来,打造更广阔的平台支撑学校未来发展。

“通过开展旅游官员培训活动,与东盟、南亚相关国家政府及院校产生紧密联系。”张京龙表示,学校正在加大“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力度,注重和东盟、南亚国家学生互派、开展专业交流活动,派出教师团队任教、举办行业培训;同时,加大文化影响力,打造学校的国际办学品牌。

现场,政协委员们对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学校办学面临问题和困惑进行讨论。昆明市政协副秘书长何燕表示,城市要实现国际化,应该先实现人才的国际化和教育的国际化。接下来,昆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一行将继续走访昆明中小学和高等院校,对各校的国际化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上一篇:新华网|职校学生技能大比拼 云旅职院揽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云南日报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60年培养4万余专业人才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