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举行职业院校中西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
来源:宣统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2

中餐宴会摆台。

4月12日,由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分赛场中、西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在昆明举行。

西餐宴会摆台。

共有来自云南省十余所高校的18支参赛队和个人参加比赛。比赛旨在检验参赛选手在中、西餐服务的专业操作能力及设计创新能力,展示参赛队员在产品创新、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卫生安全操作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引导高职院校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高职教育紧贴产业需求,培养企业急需的专门人才;促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展示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成果,弘扬工匠精神。

“宝宝宴”西餐宴会摆台。

据了解,竞赛分中、西餐相关专业理论知识测试、专业技能竞赛和专业英语三部分。竞赛内容以中、西餐宴会服务为主,涵盖专业操作技能、台面创意设计、餐巾折花、斟酒、服务英语运用等内容。竞赛重点关注选手操作技能水平以及操作过程中的职业礼仪与职业规范及素养。

西餐宴会斟酒。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昕葵介绍,比赛是对职业院校学生从业前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的检验,通过“技能比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随着宴会主题的不断丰富,比赛也促使酒店管理相关专业学生关注行业需求,对生日宴、婚宴、百日宴等不同主题的宴会进行创意设计。

西餐餐前鸡尾酒调制。

评委现场打分环节。


上一篇:新华网|职校学生技能大比拼 云旅职院揽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云南日报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60年培养4万余专业人才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