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春城晚报|比实操能力 高等院校技能高手“拼”了
来源:宣统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2

日前,全国及全省的众高等院校技能大赛在各院校开锣,全省各专业的优秀学生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各自才华。据悉,获奖学生不仅能代表云南到全国的舞台上比拼,更可获得优先升学机会。

    昆明医科大学
    11所高校选手角逐临床技能

上周六,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分区赛在昆明医科大学呈贡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华南地区的中山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11所高校的代表队和选手参赛。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国内高等医学院校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此前已成功举办7届。竞赛考试范围广泛,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医学科等所有学科。赛场均采用仿真的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时间紧,项目多,标准高。

最终,南方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和承办比赛的昆明医科大学代表队共5支队伍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云南民族大学
    116名选手比拼职业技能

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上周启幕。大赛以赛促教助力高等学校专业教育与产业对接,提高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

今年,云南民族大学承办文秘技能、物联网技术应用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3个赛项的比赛,吸引了来自38所高校的116名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突破陈规,尝试用新思维解决问题,充分展示了职教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技能水平。

据了解,大赛共设立30个竞赛项目,由近20所高校、单位承担大赛赛项的组织工作,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的高职高专学生将获得免试升本科的机会。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高校学子争当“好导游”

2017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经杯”导游服务技能赛项目日前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幕。来自全省24所高等学校的69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共历时2天,选手通过景点讲解、抽题讲解、业务知识问答和才艺比赛等环节的比拼,争当“好导游”。

据了解,导游服务技能赛项目是云南省高校技能大赛系列赛事之一。云南省教育厅已是第五次主办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为承办方,也已连续3届承办导游服务技能赛项目。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介绍,今年比赛参赛院校和选手数量达到历年之最,赛程按照国家旅游局的导游大赛设置。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10校学生比拼“汽车营销”技能

上周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在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所参赛院校的11个代表队,22名选手进行汽车营销基本技能竞赛和汽车销售综合技能竞赛两个子项目的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学生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实战能力,通过汽车销售顾问在实际岗位工作中,以客户接待、需求分析、汽车产品介绍等销售流程应用方面需要的岗位能力为竞赛内容,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与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水平。同时通过此大赛强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云南省高职院校“汽车营销”专业持续发展。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
    护理类学生上岗前比拼医护技能

上周日,为期2天的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天堰杯”学生护理技能大赛在昆明卫生职业学院落幕,来自红河卫生职业学院、昆明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等14所院校的40余名在校学生选手参赛。

比赛将通过前臂骨折固定包扎技术、心肺复苏技术、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等操作的比拼,决出最终名次。“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比赛中不同的环境和场合能考验我们的心理素质,而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来自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邓思思表示,自己已经第二次参加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学到的东西对以后走上护理岗位很有帮助。本次比赛还首次引入昆明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为评委,对学生的实际指导价值更大。

本报记者 罗南 李思家


上一篇:新华网|职校学生技能大比拼 云旅职院揽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云南日报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60年培养4万余专业人才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