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春城晚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招聘博览会,来的全是顶级酒店!
来源:宣统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2

就业优势是职业教育的首要优势。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人才,6月8日,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的“2017顶岗实习暨毕业招聘博览会”在学院拉开帷幕。

行业现状

酒店业急需高素质服务人才

“酒店行业是一个既传统又时尚的行业。”据酒店管理学院主管副院长周令芳介绍,随着旅游消费市场呈现出的趋势变化,在国际品牌继续扩张,国内品牌崛起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精品酒店、民宿等非标住宿开始愈加着重打造客人的入住体验,除提供住宿、餐饮这些常规服务产品之外,还侧重提升客人对文化体验、旅行度假目的地娱乐休闲、生活方式产品、住宿空间设计等内容、形式丰富的“酒店+”服务,高科技、潮流时尚已经融入酒店行业的方方面面。

“因而酒店行业需求的人才并不仅仅是前厅、客房、餐饮、烹饪等服务与管理岗位人才,还有信息化技术、导游、营销、外语、财务、法律、设计等相关专业人才。” 周令芳补充说

高质量

招聘现场都是顶级酒店

据悉,本次共有50余家高端、主流的品牌酒店企业进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招贤纳士,提供近千工作岗位。包括洲际酒店集团云南区域酒店、中维昆明翠湖宾馆、万豪、索菲特、凯悦、首旅如家、花间堂等30余家高端品牌酒店、餐饮企业为学院学生提供顶岗实习机会和工作岗位。

“顶岗实习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实际操作能力,还为将来就业积累了经验。” 该校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蔡睿说,自己通过在北京万豪的实习,由于在顶级酒店实习,让自己的服务意识、沟通能力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目前他已经成功回到云南实现就业,他希望从基层做起,通过几年时间进入中层。

“我们非常重视顶岗实习教学环节。顶岗实习是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通过顶岗实习,学生能提前接触和了解真实的社会工作环境,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拥有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灵活处事的能力,服务敬业精神,放眼全球的眼光并尊重他人。” 周令芳介绍,学院为提升学生竞争力,还专门进行课程改革,开设黄金服务课程,把包括茶道、香道、酒、咖啡及管家服务的课程融入其中,提高学生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主要面对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和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同时也为学院信息技术、导游、外语等多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顶岗实习和就业机会。之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也将于10日举行2017年毕业生暨顶岗实习校园现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双向选择平台。

春城晚报记者 罗南


上一篇:新华网|职校学生技能大比拼 云旅职院揽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云南日报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60年培养4万余专业人才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