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今日头条|优秀导游是怎样炼成的?到导游技能大赛去看看
来源:宣统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2

今日(4月15日)上午8时30分, 2017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经杯”导游服务技能赛项开幕式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等学校的69名优秀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通过景点讲解、抽题讲解、业务知识问答和才艺比赛四个环节的比拼,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我省高校旅游专业学生风采。

优秀导游是怎样炼成的?到导游技能大赛去看看

导游服务技能赛项是云南省高校技能大赛系列赛事之一,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承办。

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创新形式,是检验办学成效、展示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云南省教育厅已是第五次主办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为承办方,也已连续三届承办导游服务技能赛项,获得各方好评。

优秀导游是怎样炼成的?到导游技能大赛去看看

据悉,本次导游服务技能赛项将在后天决出赛果,由自选景点导游辞讲解(65%)、现场抽题讲解导游专题知识(20%)、导游业务知识现场问答(5%)和才艺展示(10%)组成,主要考察选手的导游讲解能力、导游基础知识储备、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导游业务技能知识能力和才艺能力,比赛在学院图书馆三楼模拟导游厅和报告厅两个赛场同时进行。

据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有三大变化:第一、参赛院校和选手数量达到历年之最;第二、新增现场抽题讲解导游专题知识和导游业务知识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第三、降低了才艺比赛的比重分值。“本次比赛的赛程是按照国家旅游局的导游大赛来设置的,相比以往,今年我们更重视让选手回归导游的职业本质。”

优秀导游是怎样炼成的?到导游技能大赛去看看

优秀导游是怎样炼成的?到导游技能大赛去看看

相关链接: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直属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云南省内唯一一所旅游类、大专层次、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前身为昆明地质学校,1956年建校至今已有61年历史。2011年5月9日经教育部备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正式成立。学院以培养旅游专业人才、服务旅游产业发展、开展旅游科学研究、弘扬云南旅游文化为使命,以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为主、职业培训与技术服务并举、多种形式办学,培养旅游及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学院下设七院三部二中心,在校生人数六千余人,生源以云南为主,覆盖川、渝、黔等西部六省份,同时面向东南亚、南亚开展广泛的旅游教育交流与合作。 (杨振/图文)


上一篇:新华网|职校学生技能大比拼 云旅职院揽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云南日报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60年培养4万余专业人才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