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新华网|以赛促教以赛促练 云南高校学生比拼导游服务技能
来源:宣统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2

    比赛开幕式 新华网 张翼鹏 摄

  新华网昆明4月15日电(张翼鹏)15日,2017云南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经杯”导游服务技能赛项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云南省24所高校的69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据悉,导游服务技能赛项是云南省高校技能大赛系列赛事之一,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昆明中经网络有限公司赞助。导游服务技能赛项比赛时间为4月15日-16日,由自选景点导游辞讲解、现场抽题讲解导游专题知识、导游业务知识现场问答和才艺展示组成。将考察选手的导游讲解能力、导游基础知识储备、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导游业务技能知识能力和才艺能力。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京龙表示,大赛坚持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宗旨,为云南高等旅游院校提供专业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导游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未来导游队伍从业素质,提高云南旅游窗口服务质量。

“本次比赛的赛程按照国家旅游局导游大赛来设置,相比以往,今年更重视让选手回归导游的职业本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介绍,今年的比赛有三大变化。一是参赛院校和选手数量达到历年之最;二是新增现场抽题讲解导游专题知识和导游业务知识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三是降低了才艺比赛的分值比重。

作为大赛的裁判员代表,昆明假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云南省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兵表示,“比赛是检验学生旅游知识和服务技能的最好方法,也是旅游企业与高校沟通的桥梁,企业可以更好的考核人才,高校也能够了解企业的用人标准。”

 


上一篇:新华网|职校学生技能大比拼 云旅职院揽获多个奖项

下一篇:云南日报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60年培养4万余专业人才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