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人:学习强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23

近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动员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开启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高职院校的智慧和力量。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从云南面对的时代背景、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责任使命出发,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必将在新的起点上开拓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新境界。省委书记王宁同志作的报告,总揽全局、主题突出、立意深远、有很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有明确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的使命担当;有坚实的引领保障,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的过程中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发展大势,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开阔战略视野和全局眼光,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逐渐形成以现代服务业和特色文旅产业为主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探索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化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把行动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就学习成果的转化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要有高度。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学校实际坚决贯彻落实,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理论学习要有深度。将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客观认识差距和发展的辩证关系,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效率意识,摒弃“慢发展”的思维理念,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上系统开展,合力作为。三是贯彻落实要有速度。以此次中心组的学习为契机,全面开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热潮,抓好学习培训,组织集中宣讲,开展新闻宣传,深化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师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四是落实推进要有力度。全体党员要全面对照检思个人在践行“两个维护”上的差距,做到立整立改,在整改落实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系统加强学校的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建设,深入推进“德技并修”育人机制,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全校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干快干”的工作作风和“有为有力”的工作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新浪云南 |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从严从实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下一篇:新浪云南 | 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