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人:学习强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13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月19日上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主持。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现场

会上,院长蔡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意义和经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全校要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一是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指导。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落实党史巡查整改统筹推进,与科学谋划“双高”建设和明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吃透重点、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深刻领会建党过程中的方法论,重视理论引导作用。整合学校人才、阵地、载体、机制等资源要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八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运用好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等相关内容。学校办公室、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下一阶段,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将制定出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再掀热潮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轮流宣讲让学习形式“活”起来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