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来源:云南网    发布人:云南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10

云南网讯(记者 王睿妮)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安排,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5月8日至14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教活动,展示专业技能。

邓璧玲介绍掐丝珐琅彩画作品 王睿妮 摄

活动周首日,非遗技艺走进文化艺术学院。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掐丝珐琅第六代传承人邓璧玲认真讲述掐丝珐琅彩画的起源和发展历程,技艺起源于广东汕头,由掐丝珐琅工艺发展而来。周边摆放的作品吸引很多学生驻足观看,金属丝打造工笔画线条,矿物质珐琅釉料填色,色质艳丽,釉沙粒粒清晰,有着浅浮雕的美感,大伙纷纷开始学习制作。

学生制作冰箱贴 王睿妮 摄

制作陶瓷冰箱贴也是热门项目,学生们拿起陶土开始揉捏,将其放置于准备好的各类模具之中,反复按压敲打,定型后拿出,一个个造型奇特的冰箱贴初具雏形。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的出纳技能展示活动,考验学生点钞、辨钞技能;会计扑克以会计科目名称作为牌名,以《企业会计准则》确定的主要账务处理方法为规则,学生“一手牌,一笔账”,依次出牌,说出对应科目的会计科目内容,寓教于乐,帮助学生在打扑克中掌握知识。

商战模拟体验 王睿妮 摄

在电子沙盘实训室中,学生分成若干个团队,模拟企业实际运行活动,内容涉及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组织、市场开发、销售、融资、财务核算等,考验学生分析问题,制定决策,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持续开展如花艺技能展示、建筑手工模型展览、乘务技能大赛、电商直播体验等活动,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正努力创建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水平一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本次活动周以特色职业体验活动、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示等为载体,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师生创造力和积极性,促使其不断提升教学和实践水平,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上一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022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育活动周开启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集中(扩大)学习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