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022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育活动周开启
来源:文旅头条    发布人:文旅头条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安排,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近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本次活动利用主题网站、开放资源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专题活动,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展示了学院的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展现职教的风采和能力。

(“我的未来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云南旅游职业学院8个二级学院根据各学院各专业自身特色,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开展了多个职教周技能展示项目及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在展现全校教学成果同时还开展多个专题讲座,可谓实践、教育“一手抓”。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导游专业校园讲解)

在众多技能展示项目中,自助购票、安检、候车、刷脸乘车,在学校高铁站房实训室和高铁模拟舱内有序进行着,身着高铁乘务制服的学生为参观者提供了乘坐高铁的全程体验服务,展示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和高铁乘务一样,空中乘务对从业人员有着很高的服务要求,需要空中乘务员在高空飞行的过程中为旅客提供专业服务。为更好展现空乘专业的教学成果,学院今年举行了“云旅杯”空中乘务技能大赛。空乘职业形象展示、机上安全演示、机上急救现场中文知识问答等丰富的比赛环节,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及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变能力。

(“云旅杯”空中乘务技能大赛)

(“云旅杯”空中乘务技能大赛)

不仅如此,活动周期间,学院的各学生社团还拿出了花艺、茶艺、珠宝鉴定、点钞、辩钞、烹饪等技能,展示十八般武艺,校园内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商战模拟体验”、“电商直播体验” 等专题活动,在展示自己职业技能和学校职业教育成果的同时,将技能成果通过创新创业平台进行现场营销。

(酒店管理学院“花艺——生活花艺”活动)

(酒店管理学院学生花艺作品)

近年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创建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水平一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本次活动周以特色职业体验活动、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示等为载体,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师生创造力和积极性,促使其不断提升教学和实践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