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20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进学校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近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场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月24日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教党〔2021〕79号)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规制度内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认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指示要求,做到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做到学实学深、学用结合,要按照学校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相关内容的学习贯彻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筹工作学习双推进、共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全面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方法,深入查找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围绕建设重点,做好监督检查,突出考核评价,通过一系列活动、一系列办法、一系列举措把师德师风“软约束”变成“硬规矩”,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关键处;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相结合、与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责任、担当使命,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以“大先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教书与育人、人师和经师相统一,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确定的目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重师德、强师风”作为立校之本、强校之基。

会议强调,以学校即将印发的《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和加强效能建设实施方案》为抓手,以“抓师风 改作风 正校风 带教风 促学风”全面深化细化为重点,教育引导全校干部职工改观念、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作风革命、自我革命、效能革命。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以积极工作的态度勇于负责,以遇事不避的担当敢于负责,以谋事干事的能力善于负责,以善做善成的精神真能负责,以学风引领作风,以作风促进工作,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业务精通的多面手、真抓实干的行动派、修身立德的好干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主持会议并以“抓师风 改作风 正校风 带教风 促学风——以实际成效交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满意答卷”为题作总结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处、人事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学院举办实习就业双选会

下一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022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育活动周开启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