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云旅小蓝”在行动
来源:云南网    发布人:云南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0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各班团支部陆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绘画活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在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携手志愿行”活动当天,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身穿蓝色马甲,走进社区,开展少儿绘画、免费理发、义诊、烟头换绿植等便民志愿服务项目。“云旅小蓝”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学校旅游管理学院导游2102班学生杨朝阳表示:“雷锋是人民的楷模,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此次学雷锋活动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让举手之劳成为习惯,小善举也有大力量。”

宣誓。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3·5“青力青为”活动上,云旅志愿者作为云南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代表与广大文旅行业的代表共同集体宣誓。活动旨在增强广大青年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用更加耐心、更加热情、更加周到的服务,树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形象。

清理垃圾。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当天,省内文化和旅游多个行业的青年志愿者在昆明世博园、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和云南民族村等地同步开展了游览讲解、文明引导、质量监督、秩序维护、特殊群体游览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云旅小蓝”们主动清理垃圾,大家纷纷卷起袖子,弯下腰,为世博园贡献一份力量。

普法强基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近期,在由江北社区主办的普法强基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中,“云旅小蓝”与云南财经大学政管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志愿者共同开展普法强基活动。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普法进万家》等普法读物,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段、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以“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为引领,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深入社区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建立健全多元化社区青年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选树好、宣传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云南网记者 余维

上一篇:用行动守护“美丽中国”——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率队赴北京开展企业调研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