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率队赴北京开展企业调研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近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率队赴北京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开展深入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王霞、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陈吉顺、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侯柳嘉随同参加。

2月16日上午,王翔书记一行来到北京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座谈会上,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对学院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支撑,将云南省昆明市作为公司的西南总部,是基于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资源的双重考虑,实施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是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的最优途径。同时,作为学院客座教授,许立董事长表示将不遗余力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竭尽全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和企业的一份力量。

王翔书记表示,学院是云南省唯一一所旅游类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具有内涵建设强、专业特色优、招生就业好、师资结构优、科研能力强等办学特点和优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院始终坚持的办学特色,是学院适应现代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对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必然选择,也是学院融合企业资源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校企双方就推动“两亚国际青年产业学院”项目落地、2023年毕业生专项校园招聘、创新创业冠名赛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2月16日下午,王翔书记一行赴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开展考察调研。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副总裁刘建飞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概况,随后双方就联合共建“凤凰数字传媒产业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刘建飞副总裁表示,凤凰数媒产教集团以培养面向未来的数字化精英为己任,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促进地方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十年来,通过携手国内外61所优质高校的教育实践经验,开创性地提出以“项目制教学”“公司式实训”“工资化评价”为特色的凤凰数媒“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开启了数字创意人才培养的3.0时代,目前已形成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强大师资团队以及优秀企业品牌的专业团队,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将填补公司在云南省职业教育领域的空白。

王翔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在互联网时代大背景下,数字创意产业将带动区域经济新发展。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为建设校企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提供了实践指引。目前,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已经形成了具有示范性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校企合作实践经验。校企联合共建“凤凰数字传媒产业学院”恰逢其时,前景可期。双方一致表示将实质性推动产业学院尽快落地,同时,就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设点联合开展全国教师企业实践项目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服务全省“3815”战略,以奋进西部先进行列为目标,聚焦云南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党员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以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云旅小蓝”在行动

下一篇:知名职教专家周建松教授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专题培训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