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知名职教专家周建松教授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专题培训
来源:文旅中国    发布人:文旅中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06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双高”建设,踔厉奋发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2日下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来校作专题培训。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书记王翔主持。

周建松教授以“怎样办一所高质量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为题,从正确合理定位、尊重办学主体、把握办学特点、培育质量文化、争创特色品牌、锻炼过硬队伍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经过四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经历了徘徊摸索、定位发展、规模扩张、内涵建设、特色打造等不同阶段,目前已进入体系构建。他指出,每一所高职院校,都要顺应时代、研究自我、提高自我,并结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发展、探索和实践,分享了高职院校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品牌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他提出,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时代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并勉励大家要强化主人翁责任感,强化新时代使命感,增强当代人紧迫感,实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在总结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的主题、是各行各业改革的主旋律、是教育工作的主线、是学院发展迈向高水平的必由之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关乎学院的前途与命运。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讲,周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丰富详实、精辟细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提高学院办学治校水平,推进“双高”项目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十分有益的经验与启示,对全校干部职工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他强调,今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立足全省教育工作实际,提出以奋进西部先进行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省“3815”战略,统筹安排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统一部署,并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实施职业教育达标提质行动列为2023年工作要点。机遇稍纵即逝,机遇总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学院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力打好“内涵建设、深化改革、条件达标”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最后,他希望全校干部职工以此次讲座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紧密结合学院当前“双高”建设任务、建设目标,认真领会要点、认真消化吸收,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悟在今后工作中启发新思维,展现新作为,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推进学院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共同助力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奋力推动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率队赴北京开展企业调研

下一篇: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赋能!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