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学院召开网络教学准备情况检查及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1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为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目标,学院决定延期开学期间将进行网络教学。2月18学院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网络教学准备情况检查及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二级学院、教务处网络中心关于网络教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集体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副院长符继红主持会议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网络中心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在网络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领导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超出了预期进度为下一步网络教学的正式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对网络教学准备和实施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要求教师技术团队要多下功夫、及时跟进着力解决操作层面遇到的实际问题;二级学院要在充分研究基础上,教学内容适当进行微调和删减教学安排要机动灵活,23周的时间进行排课线上教学具体时间不宜太晚,避免造成学生过重的负担二级学院要在网络教学开展一周之后,在熟悉课程的基础上认真研提考核方案并报教务处审核备案;二级学院要认真统计、审核无法参加网络学习的学生,并为其提供合适的线下学习内容,待开学后再由教务处组织学生补考。

副院长符继红部署了网络教学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带头攻坚克难。二级学院领导和党员教师要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继续抓实抓细、攻坚克难,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展开。二是做到两个确保。网络教学正式展开把课表发放至授课教师和学生确保不漏一人要抓紧网络教学准备,确保2月24日正式开课。三是要加强监管。要建立由二级学院领导、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的教学工作保障团队,并建立联动机制,强化教学服务和管理,保证网络教学进度和效果。四是强化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和综合效果。要将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等内容有机融入网络教学中,把疫情灾难变成鲜活教材,变成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帮助大家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调整 2020 年春季学期教学组织与实施方式的通知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有”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