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研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
科研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科研项目结题评审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17

为发挥科研联结学科教学前沿地带的“纽带”作用,强化科研引导教学思想的“导向”作用,切实推动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科研管理中心于2022年6月9日、10日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科研项目结题评审会,共评审课题15项,其中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课题12项,院级科研课题3项。会议特别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殷国聪教授、云南民族大学王东昕教授、云南大学杨懿教授以及浙江农林大学薛群慧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晏雄教授、昆明冶金高等专业学校潘灿辉教授担任评委对科研项目进行结题评审。

会上,各位课题负责人对研究背景、研究价值、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轨迹、研究成果、后续展望等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一一查阅课题研究过程性材料和成果性材料,并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由课题负责人进行答辩。经过认真评议审核,专家们一致同意本批科研项目结题。专家们认为,本次结题的科研课题选题角度好,实用性强,大部分课题研究过程扎实、成果丰硕,同时对研究内容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为教师们今后申报更高级别课题指出了方向。

本次结题的科研项目,大多集中在乡村旅游、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等前沿性研究领域,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密切相关。通过课题评审,达到了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根本目的,有助于带动学校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中心今后将继续服务广大教职工,推动以高质量教研成果指导教育教学实践,以科研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上一篇:我校旅游职业教育研究基地专家参加云南省民族村景区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