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研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一期“教师学术训练营”开营
来源:    发布人:纳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4-28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一期“教师学术训练营”开营

为提高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养成良好的科研素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由科研管理中心主办的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一期“教师学术训练营”于4月27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模拟导游厅举行了开营仪式,并由符继红副院长进行了第一次学术训练指导。

本次训练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职业院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职责”的规定,配合学校“双高”建设,进一步明确教师专业化成长道路。

第一期“教师学术训练营”共有45名教师报名参加。在随后的学术指导环节,学院副院长符继红教授以“旅游研究与教师专业化成长”为主题,从学术研究应该“干什么”,以及“如何干”开始,启发训练营的教师们如何“借天时、占地利、谋人和”,并以自己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为例,分享了自己在旅游研究领域的学术心得。

通过本次指导,教师们对高职院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科研方法、科研实例和技巧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关注自身科研思维的培养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第一期“教师学术训练营”计划在本学期内完成,拟安排6次活动,每次2小时,每两周举行一次。将根据具体训练内容,结合教师实际需求,邀请有高层次科研项目研究经验的专家进行指导。

下一篇:科研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度省教育厅科研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