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
强党性,明方向——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7

 

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相关要求, 31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为开好2022年支部组织生活会,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效,会前,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理论学与实践学、交流学与研讨学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专题学习。并通过广泛听取意见,严格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产生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等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段石林代表支委会作支部工作报告和对照检查。各位党员同志按照“先支部书记、后支部委员、再普通党员”的顺序,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严肃热烈的氛围下,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党员之间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取得了“红脸、出汗、治病、祛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按照议程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后,组织部长刘韧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上比较充分,剖析也比较深刻,起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整改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希望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提振精神状态,增强素质本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更高的质量干好工作,为加快信息工程学院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将认真落实整改,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销号,确保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各位党员表示今后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筑牢群众基础,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规定,严肃组织生活,积极投身到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工作中去,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教书育人的荆棘载途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信息工程学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篇:访企拓岗|信息工程学院赴亮风台(云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