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云旅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从党史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28

“点燃信仰之火,凝聚强大力量”。10月27日下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现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解菲博士紧密联系云南实际,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送来丰富的精神食粮。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自德权主持,学校领导干部、教职工、团学干部500余人共同聆听。

1.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解菲博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光辉实践、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翔实,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

2.png

解菲在宣讲中结合自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向在场师生代表们清楚地讲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深入学习领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诠释了讲话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政治价值。 

 当讲述到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光辉实践部分时,她以云南籍中共党员和在不同历史时期云南杰出党员的革命斗争历程为牵引,通过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等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经典案例,以云南地方党史中的一个个精彩红色小故事的分享,生动详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光辉奋斗历程。她勉励师生要通过学好党史,汲取革命营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进力量,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人民需要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建立属于新一代青年人的功勋,接力复兴伟业。

她的宣讲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入情入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诠释中共云南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640.webp.jpg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解菲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大任、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力量,通过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持续下功夫,力争以高标准培养质量、高水平创新能力、高素质人才队伍、高品位校园文化,聚力培养新时代专业技能型人才。

4.jpg

宣讲激发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反响。与会学子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今后要在学习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奋斗意志和恒心韧劲走好人生新道路,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奋斗青年的美好篇章。

5.jpg

“这是一次意义非常的专题辅导,更是一场长志气、蓄底气、硬骨气生动庄严的主题宣讲”,在场党员教师们表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将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地把自己同党组织融为一个整体,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对党的热爱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培养国家合格的建设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jpg

据了解,此次宣讲是我校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和深入开展,推动全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的“四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做实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统筹校内外宣讲资源,积极发挥领导干部、骨干教师、先进模范代表、优秀青年大学生代表作用,采取“互动式”、“体验式”、“组合式”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渠道、全覆盖宣讲,营造更为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篇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形成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防患未然!我校开展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训练

下一篇:学校组织开展金智教务管理系统第一期使用培训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