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关注|云旅院牵手省博物馆 拓展教育合作新领域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02
1.jpg

校馆共建揭牌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专业建设水平,加深博物馆与云南优质教育资源合作的深度和广度,9月2日下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云南省博物馆共同举办校馆共建揭牌仪式。仪式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方洱主持。

640.webp (12).jpg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方洱主持仪式


仪式上,云南省博物馆馆长、党总支书记马文斗致辞。他表示,作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和云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与省内多所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文物数字化保护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合作,为师生们提供全方位了解云南历史文化内涵的渠道,在人才互动、资源信息共享、学术研究等方面寻求更加广阔、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发展新平台,共同致力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互动模式,让文物更好地“活”起来,全面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

3.jpg

 云南省博物馆馆长、党总支书记马文斗致辞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表示,博物馆承载了国家与城市的文化、历史,是国家与城市文明的标志,到博物馆研学对学生们将来的发展与成长十分有意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是一座拥有65年历史,有着光荣传统、优质教学水平的院校,期望通过与省博物馆的合作,全面促进学校在教学模式、理论研究、学术水平、素质教育等方面的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双边合作,促进双方在科研学术、文物保护、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共同发展和繁荣,为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4.jpg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在仪式上讲话


云南省博物馆馆长总支书记马文斗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共同为文旅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兴和云南省博物馆副馆长总支副书记韦坚共同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静佳和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主任马竹松共同为文旅研学实践基地揭牌。

5.jpg
6.jpg
7.jpg

 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我校自今年3月份与省博物馆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有30余名学生到省博物馆陆续展开实习。下一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校馆合作,依托双方的学术平台、人才资源,开展研学和导游专业定制班、教育活动等工作,并开展志愿者及相关专业培训,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学术成果落地,助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的提升,共同为文博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为行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8.jpg

共建双方共同合影留念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当天,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旅游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展览由四个篇章组成,通过照片、实物及影像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在云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和推动云南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了云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员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云南厚重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重温百年光辉党史,凝聚红色奋进力量。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加强学习、立足岗位、笃行实干、接续奋斗。

9.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我校教师在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展览现场


上一篇:“开学第一课” | 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篇:“备战”开学|云旅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