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开学第一课” | 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admin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0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要求,9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为全校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参与听课,学校5000余名师生、各党支部、教职工通过线上直播视频同步聆听授课。

20.jpg

开课前,蔡冰校长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重温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随后,他以“学习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等方面,从“学党史—重温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内容;知榜样—感悟百年党史中的青年奋进力量;谈期望—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使命和责任担当”三个维度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21.jpg
22.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蔡冰校长强调,大家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爱党爱国融入自己健康成长的血液里、努力向上的奋斗中、成长规划的愿景上。

23.png
24.jpg

从百年沧桑、百年青春到百年梦想,他以脱贫攻坚代表人物、抗疫英雄、奥运健儿为例,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让英雄人物成为奋勇向前的精神坐标,以实际行动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奉献自我、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克服困难、乐观向上的人生价值。

25.jpg

聚焦“校史之未来凝聚前进力量”,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65年的发展历程、近期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规划展望,他强调青年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做到志存高远、身心健康、独立思考、知行合一的云旅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26.png

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百年党史和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投入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贡献云旅学子青春力量,奋力书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27·.jpg

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线上课堂吸引了上万人关注,引起了广大学生的强烈反响。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伟大建党精神代代传承。”“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工匠,自觉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上一篇:【校企合作】协同发展 共谋未来

下一篇:关注|云旅院牵手省博物馆 拓展教育合作新领域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