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王翔书记一行赴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4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王翔赴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进行考察调研,并与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等座谈交流。副校长王霞,办公室、宣传部、招就处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调研。

王翔书记先后走访了园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李昆武画室、云南皇威传媒有限公司、昆明微想智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优之云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情况。

调研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调研李昆武老师画室

调研云南皇威传媒有限公司

走访园区入驻企业昆明微想智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园区入驻企业云南优之云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承鸿对王翔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开展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显著,在文化旅游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优势明显且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在“双园”与“双业”的合作愿景下在专业共建、师资培训、教学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王翔书记对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王翔书记表示,此次拜访一是通过访企拓岗活动,帮助学生拓展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通过走进企业,向企业学习,学习面对疫情困难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企业家精神;三是希望能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学校和企业命运共同体。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加紧密地联系联动、交流互动,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等方面更好的实现无缝对接,通过创新合作形式与方式,为服务云南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参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项目引进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对相关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自2022年3月下旬,全面启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开发一批核心就业企业。下一阶段,学校还将发挥校领导班子带头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校院两级联动,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访工业产业园区、创新创业孵化园区、重点行业企业、校友企业等,开拓新就业渠道、挖掘新岗位资源;同时,通过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就业实习状况跟踪调查,收集用人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结构,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全力帮助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上一篇:我校召开《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培训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省审计厅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进点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