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奋进西部先进行列行动计划之职业教育的通知》有关内容进行专题研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2022年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冯志宏组长及相关同志列席旁听了此次学习,校党委书记王翔主持学习并作主旨发言,党政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副校长符继红,教务处处长陈吉顺,学校“双高”办主任、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红波,外语学院院长李敏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分别就坚持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强化现代旅游产业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并就下步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党员干部要跟进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端正态度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的重大意义,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成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信念信心、坚定底气锐气,跳出学校看学校、立足全局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始终坚定发展自信、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系统提高发展效能,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在高质量发展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应变、求变,做人无我有的开创者、人有我优的领跑者、人优我特的示范者,引领和保障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要用好未来五年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实施,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现代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大好机遇和云南省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瞄准一流目标,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办学水平,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赋能云南“三个定位”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推动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向“大有作为”迈进。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云南省职业教育奋进西部先进行列行动计划紧密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规律、“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践行“五育并举”“德技并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第一巡察组工作,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本次巡察组巡察的进程变成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升工作实效的进程,在巡察组的帮助和指导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各项工作,确保党员大会顺利召开,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这一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喜迎党员大会·学校发展巡礼】教学科研创新夯基石·砥砺奋进新时代

下一篇:【喜迎党员大会•基层党组织风采】酒店管理学院:党建引领促发展 勇毅前行新征程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