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06

1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对现场述职的13位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并进行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

王翔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党的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既展示了工作特点和亮点,也深刻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做到了直面问题、勇于揭短,表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担当,交出了一份落实“第一责任”夯实基层党建的年度“答卷”。

就进一步抓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王翔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意识。各位书记要牢记自己是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身份,要围绕“严”字抓规范,围绕“强”字抓功能,围绕“特”字抓品牌,用心用力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确保学院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水平。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推进党建工作要突出大胆创新,在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建+”的理念和内涵,争取更多的党支部进入“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行列。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明确”,即要晒出“问题清单”、明确“改什么”,要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怎么改”,要突出“责任主体”、明确“谁来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王翔强调,2023年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内涵巩固年”这一主线,扛牢扛实全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对标“奋进西部先进”“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基层党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支撑教育强省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应有的贡献。

参会人员现场填写了《2022年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测评表》。

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工会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现场述职考核会

下一篇: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院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