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5

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王翔主持会议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工作要求。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六个带头”的具体要求,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具体转化为办学治校的纲要指南和具体措施;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和具体方向、方法支撑,统筹规划好2023年度学院发展目标;要树立目标导向,细化举措,注重在“干成事”上下功夫,抓好党员大会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的具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力戒遇到问题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指示要求,时不我待,边学边干;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到师生中间,一级带着一级干,注重破解难题,杜绝“等靠要”思想,以班子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精神引领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内容丰富、引领力强,班子成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上下了功夫,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体班子成员充分结合工作特点和各自分管领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落实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聚焦“六个带头”的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带头扎实学习、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坚持系统学习,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落实工作新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深入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师生,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三要认真开展问题剖析、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对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对标“六个带头”,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坦诚相见、也要沉心静气,既要积极主动、也要客观真实,真正达到交流交锋、共识共振的效果,通过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班子成员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既红脸出汗,又真诚友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对待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办公室、纪检处负责同志列席参加学习。

上一篇:喜报 | 我院荣获昆明市2022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现场述职考核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