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要闻
喜报 | 我院荣获昆明市2022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1-19

1月18日,昆明市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在昆明警备区召开。我院被评为2022年度昆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先进单位,武装部副部长肖成翔获先进个人称号。党委副书记王敏代表学院接受表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近年来,在“一年两征”的新形势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强力落实省委、市委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克服因疫情、放假等造成的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等困难与挑战,持续加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春、秋两季征兵工作任务,2022年我院应届毕业生实际入伍151人,超任务量3.7倍完成了2022年省征兵工作办公室下达的应届毕业生征集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学院武装部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征兵工作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通过征兵工作“全过程”对青年大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点燃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引导、培养青年大学生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家和国防建设的主战场,确保圆满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力争使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八讲《梦想的力量》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