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
来源:云南网    发布人:云南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08

10月5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本次活动除了线下设置主会场、分会场外,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

典礼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围绕“以奋斗的青春书写最美青年模样”,为2022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勉励新同学要勤于学习以提高本领技能,要将爱国作为最大的社会责任,并渗透到学习生活实践的点滴之中,培养练就“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高等职业教育的淬炼中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云旅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长蔡冰以“在云旅院,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深入浅出地为新同学讲述校史故事、带领师生回顾学校历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他表示,职业教育为青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和其他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广阔舞台,鼓励新同学要能够坚守平凡,创造非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

该校外语学院老师杨勤作为教师代表以分享感悟的方式,希望新同学们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做到“自信、自律、自强、至善”,努力学习,苦练技能,成为一名无私奉献、崇德向善、勇于担当、心境澄明的“云旅人”。

此外,文化艺术学院周雨娟和资源工程学院张子熙两位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进行发言,回顾初入学校到如今的成长成熟,从大一新生对学校各种新事物的新鲜好奇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鼓励新同学们一起秉承“厚德通道、博学知行”的校训,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学会正确面对失败与成功,珍惜三年大学时光,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活动现场,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上了学校校徽。随后,举行了欢快的师生文艺表演节目,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画上圆满句号,4000余名新同学将继续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书写人生旅程中的崭新篇章。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建设与改革专题培训

下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举行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