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媒体关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举行
来源:文旅头条    发布人:文旅头条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06

10月5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以“以奋斗的青春书写最美青年模样”为题,在开学典礼上为学校2022级新生们上了一堂“思政课”。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是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好时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国家把职业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这让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全体职教人备受鼓舞。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学们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才干,勤学善思,增强技能,让奋斗之路更加坚实宽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蔡冰以“在云旅院,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回望国家和学校的2022年,他说,2022年是赓续初心、写满希望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续写新的荣光。这一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启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建设的崭新篇章,向着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旅游高等职业院校这一目标阔步迈进。希望同学们做执善向上者、执着学习者、社会担当者和体面生活者,书写好在云旅院美好的大学生活,成为学校的骄傲、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云旅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外语学院教师杨勤代表教师发言说,希望同学们为自己是职业院校的学生而感到骄傲、自豪,未来三年,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律、自强、至善”,认真投入学习,勇于挑战自我,做一个无私奉献、崇德向善、勇于担当、心境澄明的“云旅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周雨娟同学代表老生进行发言。她说,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学习,她收获满满。在校学习期间有很多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可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希望新同学们在云旅院这个大舞台不断学习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迈步。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资源工程学院新生张子熙代表新生发言说,来到大学,将努力学习、认真实践,秉承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厚德通道,博学知行”的校训,与学校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共同创造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开学典礼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典礼在师生文艺歌舞表演中画上圆满句号,4000余名新同学将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据了解,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云南省唯一一所旅游类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前身是1956年4月建立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昆明地质学校,1997年12月改建为云南省旅游学校,2011年5月升格为专科办学层次的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学校是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获首批“云南省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职业院校管理15强示范校”,学校牵头组建的云南旅游职业教育集团被教育部立项为“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新发展阶段,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通道、博学知行”的校训,按照“改革为要、师生为本、产业为基、专业为核、开放为径”的总体建设思路,走“突出文旅、依托产业、产教融合、国际接轨”的特色发展之路,致力于培养有社会责任、有敬业精神、有博大胸怀、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能型文化旅游人才。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

下一篇:以赛促教 2022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两赛项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