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18日上午9时,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在高新实训基地报告厅举行。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丁应逵,副书记段石林,副院长周健,团总支书记陈扬,专业课教师何俊丹、杨伟亮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丁应逵首先对同学们来到信息工程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对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所设专业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对全体新生提出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成长成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优秀大学生;二是要学习职业技能,掌握科学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副书记段石林从学院的专业特色、学习方法以及就业方向等各个方面介绍学院,为新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表示只有充分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基础,了解清楚个人的优势和特长,将个人的理想扎根于国家的建设发展中,才能成为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总支书记陈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各位新同学既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何俊丹老师表示,新生进入大学校园要尽早明确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例如专升本考试对于职业院校的同学们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机会,要在学习专业技能之外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好学习、生活各方面的规划,争取将来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院长周健向新生普及了有关人身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表示安全是重中之重,并解读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引导新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行。

通过入学教育大会,2023级新生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对未来三年学习生涯也有了整体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脚踏实地,扬帆起航,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2023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青才杯”软件测试赛项圆满落幕

下一篇: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高职组)赛项说明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