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青才杯”软件测试赛项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9-27

9月26日,2023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青才杯”软件测试赛项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职院校29支队伍58位选手参加比赛,信息工程学院派出2支队伍4名选手参赛。

“软件测试”赛项为团队赛,采用实践操作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比赛时间为8个小时,选手们需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对功能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单元测试、接口测试等五个方面的竞赛问题。通过测试全面检验参赛选手软件设计、开发、测试、运维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以及职业道德、工作态度、人际交往、团队合作、工匠精神等方面的素养。

今年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首次承办该赛项,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详尽的比赛方案,组建赛项组委会,扎实做好赛事各项工作,确保比赛顺利开展。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扣“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主题,以技能大赛为载体,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吸引社会关注技术行业发展,尊重技术人员劳动,形成良好的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氛围。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云南省各职业院校计算机软件教学的整体水平,也展现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承办能力与专业水平。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积极推进学院校企合作,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共享企业的优势资源,实现院校与企业的互利共赢,进而为社会培养出适应行业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喜报|信息工程学院十一名同学晋级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云南省决赛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