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
练就过硬本领 竞展自强风采
来源: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08

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寻访第四届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结束。我院2021级大数据技术专业胡朝柱同学荣获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响应国家号召,练就过硬本领

胡朝柱,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2021年服役于广西武警某支队,凭借过硬的军事技能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曾担任副班长和机械员,并参与国家疫情防控任务,期间获得“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纪念章”。

奋斗不止,勤学求真

2021年胡朝柱退役复学,回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就读大一,并担任大数据技术2103班班长,在校期间时刻牢记部队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永争第一,连续两年班级综测排名第一,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自立自强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干部”等奖项及荣誉。

恪尽职守,奉献自己

2022年6月-2023年6月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期间组织开展团学活动数十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50余小时,并带领学院同学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担任本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带领班级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坚持踏实肯干的工作原则,真诚服务同学,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胡朝柱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时刻鞭策自己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一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典型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筑梦青春 职等你来|我院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喜报|信息工程学院十一名同学晋级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云南省决赛


学院微信公众号